搜索此博客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一个单亲男孩的心声

2012年的某一天!我哭了。。。
我是一个单亲的小孩从小学开始我已经习惯没有爸爸的生活了。
我的生活只存在我妈妈,我婆婆,我公公,我舅舅,我阿姨,我伯伯。。。
6年前,他们离婚了。。。
我爸爸消失不见了,3年前不时还有他的电话说是从英国打来的。
从小开始我就被寄放在别人的家应该也叫安亲班。
5岁到15岁。十年了!
但是我冲来没有埋怨过,真的没有!
2年前我终止了那样寄居的生涯,回到家与妈妈相依为命!


比起别人我是一个爱热闹的小孩,在还没有电脑前,每天我不是对着电视就是听电台,自从有了电脑后,我开始每天对着它!
每天早上6点我一个人自己起床,一个人洗刷,自己准备早餐,比起有些有人准备早餐的人,我应该是蛮独立了吧?
在那十年的安亲班生活中我经历过很多事情,也使到我比一般人来得更独立。
下午,留校补习,踢球,读书,生活不过如此。
晚上放学回家,还是一个人。。。开门,冲凉,吃晚餐。。。
难道我不想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吗?可以开开心心吃饭可以享受那种天伦之乐。我想!我真的很想!
但是我从来没有埋怨过!我有吗?
然后开电脑,在家一个人我不对着电脑对谁啊?
我是一个很sociable的人,我也不喜欢对着死板板的书本,作业,电视。。。至少电脑还算半活的。。。
我不像其他小孩,对着电脑是我唯一的解放唯一的释放!
你不懂一个人有多寂寞。。。
有时候只不过想找一个人来谈心也很难啊!
而且现在我不再拥有家里电话!


又一次,我电话没有钱,你怪我没有通知你,还说你的电话钱都是我付的。ZZZ我有跟你讨过多少次电话钱?用手指都算得清。。。
而且,我的电话连歌连照片都不能放!我有逼你跟我换电话吗?残了我也没有说什么!


寂寞,让我不喜欢呆在家里,我喜欢去我朋友家感受一下开心完整的家庭。。。
你不懂我为什么喜欢这样做,你只懂自以为是!!说我没有你的心,我不喜欢这个家,我讨厌这个家,其实我只是不喜欢寂寞的感觉!


还记得1年前你有意思让我骑motor。
我确实相信了,也应该说真的相信了。。。
如果我说我为我的人生打下了目标你相信吗?你自以为是,都不相信。。。
那么我还需要告诉你吗?
我竟然傻到去算我一个星期可以存多少钱,省吃俭用,开始计划我应该如何存钱,才能把一辆motor还清给你!
我想了很久,那时候零用钱一个星期25我打算存下15!
存一个月,一年。。。。。我算过6年我还你真的!!
但是在一次谈话中,我崩溃了,我的计划泡汤了!你给我的理由,危险!==
我说我会保护我自己你说别人你知道但是别人会来撞你。。。我还可以说什么吗??
当时的我真的哭了!真的哭了!
现在的你不能像以前这样有空可以载我去补习。。。
现在,每次要我厚着脸皮一个一个去求!
:可以来载我吗?zzz
你以为我喜欢这样麻烦别人吗?
求人不如求己,我只想自己可以去上课,可以去补习,去学校。至少不用麻烦别人!
到现在你还不能想通吗?
我不是没有文化的人,我不会lap motor,我只想自己有一个交通方便自己,方便你,方便别人!也不行吗?

4 条评论:

  1. 这就是你的命理,你必须接受但不可認命。 你需要一颗心,一颗尝试着去改变现有状况的心。 愿你坚强下去。

    回复删除
  2. be tough . they definitely concern about your safety. nt they dont believe on you. they scare something expected happened on you.not you will lap motor ..sometimes the car drive very fast ...my relative dead because a car rammed him from the back while he was waiting spm result ..he was a really smart boy but ntg can change the reality ...hope will be determine facing hardship n hope u dont mind abt my little comment. wE

    回复删除
  3. I just saw this post, I hope it isn't late. :) Be tough, be strong! You can passed through all the obstacles in life. And of course this is part of it. All the best! You've different life, compare with other children. But you're strong and independent in those 10 years. So how about the extra numerous 10 years? You can defeat it, right? :)
    Be strong! :D

    回复删除